首頁
相簿
論壇
訂閱最新文章

星期六, 7月 19, 2008

單車環島第五天

哈哈!!今天偷懶了,睡到早上8:30分,可能是昨天太累了,不過一起來精神很好,今天要挑戰環島重頭戲蘇花公路,再吃早餐的時候好心的老闆跟老闆娘一值要我寄火車到蘇澳,說蘇花砂石車多加上颱風剛過很多路段不好走,說的讓我好緊張,在那邊猶豫一下決定走蘇花.環島還坐火車還算是環島嘛?跟他拼了.騎了很久回頭看到花蓮市路牌才發現今天沒拍照





在山頂上的廟,好像很大一間,本想進去看看,但是一想到讓我頭皮發麻的蘇花...算了.太好奇等一下爬山爬到挫賽那就糟了




花蓮作麻糬好像都姓曾.每次到這邊來都在想,不知誰是真的.很納悶





哇!!熱到要死..遠遠看蘇花那幾座山好像在下大雨,太爽了.淋雨在環島好像是老天的恩賜.真是騎到啪待了.衝阿!!





過這座橋正式進入蘇花公路.這時好緊張阿,但是又帶點興奮,終於可以體會甚麼叫做寄期待又怕受傷害了畢竟蘇花是我環島最想騎的一條路,其他對我好像只是配菜





此時還沒有很壯麗風景可看但是不知為甚麼只有這邊光禿禿一片,所以好奇的拍下來




終於遇到第一個隧道,崇德隧道.一我走過幾次經驗接下來就是隧道群了,這時我等到沒車一口氣往前衝,注意騎蘇花一定要戴口罩手電筒,不然騎腳踏車會窒息死,我就是沒帶吸著那大片灰塵加上霉味,那味道跟難受度很難形容,手電筒是有一個隧道裡面沒燈隧道名子忘記了,又臭又長的,裡面沒燈等於眼睛瞎了..很慘的





過了匯得隧道有一個休息區.這邊風景很好.不過有沒公德心的遊客亂丟垃圾,想說閒著沒事就去撿一撿,這時忽然有一對好心的年輕夫妻跟我說,先生我車上有幾個寶特瓶你要回收嘛?哇哈哈!!原來我長的像是資源回收的,這也難怪過幾個隧道後臉都黑黑髒髒的,像是幾天沒洗澡又在撿垃圾,這時我臉上雖然出現三條線還是免強撐起笑容說好阿!!謝謝你!小姐如果有元看到這篇文章千萬不要再把寶特瓶給我了,我真的不是資源回收的





很有名氣的清水斷涯,每每經過看到這景象都讓我感動不已





蘇花真的是底片殺手,沒關係反正我不會拍照,隨便拍幾張紀念,其他讓他化成永恆的記憶,單車環島要是一路都是這麼狀闊的景色騎起來一定很輕鬆,用單車騎蘇花慢慢的感受那種壯麗其實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









嘿嘿又是一個休息區,這邊遊客好多,等好久才輪到我拍,只有我一個騎腳踏車的.受到很異樣的眼光,大家都盯著我看,害我超級不好意思,還真幾個阿公阿罵哈拉一下.阿伯說:笑年ㄟ阿哩騎替妹喔!(年輕人你起較踏車喔)我:係阿,阿擱勒環島.(是阿.在環島).阿伯:環島喔,阿係呆完繞機賃喔!阿哩低堆開係出發(環島喔,那是台灣繞一圈嗎?你是哪裡出發的) 我說:鹿港來ㄟ,騎差不多3分之2了,後來又多了幾個想聽我獎環島故事的,怕時間拖太久只好快點酸.







快到和平有一個很大間的休息站,裡面賣很多東西,再這吃午餐順便吹吹冷氣休息一下,這時剛好中午12點,原來期望著蘇花會下雨結果好失望一路都是艷陽高照熱的半死,不過可能景色太漂亮,騎起來一路感覺還很輕鬆




好漂亮的和平火車站,可見這邊應該很多人坐火車






裡面在研究核彈嗎???還是外星人駐台辦事處,奇怪的金屬球.每次經過都好想進去看看!!





漢本車站好有味道的招牌..這個我喜歡,整條蘇花都很有特色





百里分.好感傷,好令人動容的故事






在蘇花最大好處就是不用找加油站,隨處都有這種透心涼的山水可以洗手洗臉,真的很冰喔!!騎單車洗起來很爽





每當你騎到無力的時候,看一下一望無際大海,那種很難形容的感覺會讓你充滿精神的再度出發





騎鐵馬最大的感動,在蘇花公路發揮到極點,當你再最高點的時候不管往前看還是往後看,都是爽度一百,景色一百,騎蘇花最不會累的因素之一是,每當你騎到腳快斷掉的時候,總是會出現一些壯麗景色來回報你的付出,讓你淡忘爬坡時的辛苦





往前往後都是一望無際的下坡,這時的爽度,實在無法用言語筆墨來表達,只能靜靜停留在這邊享受那瞬間的感動




這邊的休息站我來過好多次從沒注意到有這個紀念公園






南澳火車站,到這邊掙扎了超級久,因為已經3點半了,剩兩個多小時天黑我能騎到蘇澳嗎?印象中這邊山路是沒路燈的,掙扎結果交給火車站前的神決定我的命運吧!!拿起兩個銅板"博盃"答案是___神要我繼續出發,這時一個老伯跑來跟我說,少年ㄟ力勒起空喔!貼能ㄟ銀尬阿低家勒伯盃(年輕人你在發瘋嗎,拿兩個銅板在這邊伯盃)我說:摩臘阿割恩災騎到蘇澳愛割挖故,悶醒跨賣勒(沒拉不知道騎到蘇澳還要多久所以問一下神),呵呵在這邊被當瘋子有點不好意思,只好依神的指示衝阿!!!!!





經過一番搏鬥來到南澳最高點新澳隧道,從這邊我大約有8公里險降坡爽ㄟ,在這邊又遇到跟我反方向的3位環島年輕人互相打個招呼各自愉快的溜下山






趕時間所以沒在東澳停留,爬上坡沒力休息時往回看,東澳整個港造型還真是猛,其實要是沒回頭看整個蘇花的高潮應該也是結束了,這邊可以說是蘇花段最後一景,再來只剩無止盡的上坡





騎一小段又沒力了,再回頭一拍




相簿裡有很多這種沒風景的莫名其妙照片,其實是每當我騎到沒力氣,就停下來假裝照相喝水,想不到這一小段路竟然讓我停了至少20次,景色沒那麼好真的是有差的







接下來太陽下山,無法拍照加上摸黑騎害怕的要死,再沒路燈的山路騎腳踏車那種壓力實在很大,騎一小段路發現後面有燈光就靠到護欄等車陣過,再利用他的燈光高速尾隨,這張是快到蘇澳在山路躲車陣順便拍的蘇澳港夜景,技術很差沒一張成功





蘇花我終於征服你了,晚上七點整到蘇澳市區,首先當然是先找住的,問了幾家汽車旅館,問到一間好心的小姐,自動幫我殺價1000元一晚成交,房間也是很不賴
又大又乾淨,先洗澡換裝出去覓食了







今晚可以說是環島以來吃最多的一餐,兩碗滷肉飯一碗乾麵4盤小菜1個貢丸湯,挖哈哈好會吃阿!!吃飽喝足當然是逛逛市區打電話跟太后報平安一下,早早就睡養足精神準備挑戰,環島最後一關,,北宜公路



環島第五天 行程大約130公里 總花費一樣沒記 ,懶人的天性,回家一起算

張貼者:甄咖郎 於 上午11:33:00  

0 意見:

張貼留言